從川普看立院亂象 柯建銘有感:終止糾葛口水、藍綠對立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他有感「川普現象」及「立院亂象」。川普當選是「千古大變局」,立院同仁應共同反省,建立新文化,落實「委員會中心主義」,終結藍綠對立,追求朝野大和解,適時終止糾葛口水,讓台灣競爭力提升,不要再兒戲、胡鬧、表演。

川普跌破眾人眼鏡,當選美國總統,引發蔡政府是否押錯寶風波。雖然外交部長李大維日前透露,川普日前已派遣幕僚頭佛訥來台訪問總統蔡英文,不過,國民黨仍指控,佛訥每年都會來日、韓、台替傳統基金會募款,與川普競選團隊無關,痛批民進黨抱錯大腿還要硬坳。

而立法院近日為了勞基法修正案,各黨派鬧得沸沸揚揚,所幸朝野最後達成共識,各黨團同意於11月14日、16日及17日召開3天會議,1天公聽會、2天審查,刪除3天就要完成審查的限制,並且大家都不能佔領主席台,此案也不受1個月協商冷凍期的限制。

對於國家內、外紛亂,又遇到川普世紀大變局,柯建銘有感而發,12日在臉書表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曠世的考驗才開始,小國戰略安在?朝野應冷靜、觀察、研究,如何面對爾後對台灣的衝擊,相信這是世界各國還在苦思、屏氣、凝視、凝神的時刻。

柯建銘說,加上立院勞基法糾葛口水已近4個月了,應適時終止,讓台灣競爭力提升,不要再兒戲、胡鬧、表演。期盼建立立院新文化、新氣象,落實「委員會中心主義」,終結藍綠對立,追求朝野大和解,大對話,共商共事,國家是幸,立院是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