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驚!月台縫隙4個手掌寬 阿嬤踩空「慘墜鐵軌」

▲月台縫隙太大,奶奶跌落鐵軌超慌張。(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鐵路羅湖車站上月31日上午,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上下車時,疑似因月台縫隙太大,不慎踩空掉落在鐵軌上,所幸一旁乘客及時發現,立刻阻擋車門關上,防止列車開出。港鐵職員也在數分鐘後到場協助,順利將人抬回月台上。雖然最後沒有釀成悲劇,但老奶奶墜軌的畫面還是讓人怵目驚心,也引起當局關注。

從當時的照片可見,月台空隙約3至4個手掌寬,老奶奶整個人躺臥在鐵軌上,無法起身。張姓乘客指出,老奶奶軌之後仍然清醒,當時他立刻上前阻止車門關上,以防車長開車。隨後救護車將人送醫,老奶奶的家人向港鐵職員說,她當時是不小心「差錯腳」。

「當時老太太嚇壞了,自己都不知道要求救。」事件發生後,張先生向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投訴,指當時若非有人發現,可能造成人命傷亡。蔣麗芸促請港鐵作出改善,安裝月台門、改善空隙問題,並加派人手,協助乘客上下車廂。對此,港鐵回應,東鐵線車站歷史比較悠久,安裝月台閘門前,要先加固月台結構,同時也要更換新訊號系統與列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