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用藥整合 安南醫院舉辦病人闖關活動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舉辦「病人用藥安全!病人安全我會應!」闖關活動。(圖/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16年病人安全週宣導主軸為「用藥整合」,日期為10月9日至15日,期望持續結合醫療機構、衛生機關、媒體及民間的資源與力量,提升醫療提供者與民眾的夥伴關係並建立交流平台,共同建構安全就醫環境。

2002年由美國病人安全基金會(NPSF)主導發起病人安全週活動,衛生福利部自2004年起委託醫策會標竿美國的病人安全週,將每年10月第3週訂為我國的病人安全週,舉辦至今將邁入第12年。

考量國人慢性疾病增加,醫療資源的取得容易,民眾可在不同機構就診相同科別且拿到許多相同種類的藥物,若民眾重複服藥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亦會提高醫療資源的浪費,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指出,2016年安南醫院病安週,主要宣導民眾3種觀念:「響應」、「回應」及「反應」。

響應:響應病人安全活動;就醫時攜帶所有正在服用的藥物(或藥袋/藥單);了解是否有服用重複藥物。二、回應:主動回應醫護人員的問題(用藥過敏史及副作用)。三、反應:主動反應自己或家人的特殊健康狀況、任何關於治療或用藥的疑問。

安南醫院副院長吳榮男表示,病人安全週期間院方將舉辦社區健康講座,主題包含「用藥安全講座」、「政府宣導短片撥放及海報宣導」;院內衛教講座,主題包含「糖尿病用藥安全」、「腎臟科用藥安全」、「高齡用藥安全」、「用藥與醫病溝通」。

12日上午9時,安南醫院在一樓大廳盛大舉辦響應闖關活動,結合用藥安全、器官捐贈、四癌篩檢、健康存摺等主題,鼓勵病人、家屬、民眾及所有醫療同仁參與,並藉由活動提升民眾對於自我健康之正確觀念,藉以讓民眾重視自身用藥,並能與醫療專業人員討論在用藥方面的問題,互相把關用藥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