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選手亂丟「能量包」 鹿誤食堵塞腸道...活活餓死

▲英國自行車選手亂扔能量包,鹿誤食堵塞腸道餓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里奇蒙公園(Richmond Park)近日舉辦鐵人兩項比賽,期間選手們飲用能量包後,將包裝袋直接扔在地上,園區內的動物因此誤食塑膠,已知造成5隻鹿的腸道堵塞死亡,引發當地環保人士痛批。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里奇蒙公園內約5百公尺的比賽線路附近,一共撿拾起161個能量包垃圾,由於這些包裝袋很輕薄,所以扔在草地上相當隱蔽,所以很難被清潔員打掃乾淨。公園裡​​的鹿誤食而堵塞腸道,最後被活活餓死。今年7月31日,當時里奇蒙公園也曾舉辦一場自行車比賽,結束後被發現了182個亂丟的能量膠包裝袋。

里奇蒙公園園長的友人克朗普頓(Ron Crompton)表示,看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出現成山的垃圾堆,他覺得很難過。倫敦自行車比賽的主辦單位也承諾,2017年的比賽結束後會徹底打掃場地,並對亂扔垃圾的選手處以禁賽的懲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