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達放假標準仍停班課 陳菊:確保市民安全並恢復市容

▲陳菊坐鎮災害應變中心。(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莫蘭蒂肆虐南台灣,高雄地區更傳出不少嚴重災情,大量路樹、招牌倒塌阻礙通行及水電供應中斷,雖然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高雄市15日未達風力及雨量停班課標準,但高雄市顧及市民通行安全,宣布15日停班停課。市長陳菊也在臉書上說,會加派相關單位讓道路盡快恢復通行。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高雄市15日未達風力及雨量停班課標準,但因高雄受強颱莫蘭蒂重創,路樹及招牌大量倒塌,嚴重影響市民通行安全,更因測得風力超過13級,造成大規模停電及停水,因此,高雄市政府指出,顧及市民安全以及為了盡速重建受災的市區,市府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上課作業辦法」第4條第3款規定,宣布15日停班停課,也鑒於正逢中秋國定假日,上班課影響範圍較小,希望能盡快讓災區恢復。

陳菊隨即在臉書上通告最新消息並說,市府將持續加派工務、環保及交通等單位,盡速恢復市容及道路通行,盼市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高雄因颱風多處路段路樹倒塌。(圖/讀者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