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翻覆器官衰竭中尉 蔡英文喊話:一定要好起來

總統蔡英文南下慰問。(圖/高雄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陸軍564旅戰車連16日上午在三軍聯訓基地依訓練流程實施「營帶連演練」課目,在結束結束返回營區途中,一輛戰車因故障翻落網紗溪,造成3死1重傷的悲劇。為此,總統蔡英文18日南下,慰問送院時昏迷指數已在最低分2T的中尉吳得瑋,鼓勵喊話說,「你一定要好起來」。

總統蔡英文預計在25日視導漢光演習聯勇操演,但今日訓練過程中卻有戰車翻覆意外;國防部指出,車上有5人,除了駕駛上兵楊炎霖逃出之外,另外4名官兵送醫急救,最終不幸3死1重傷。

陸軍於事發當天下午2時於保力營區召開記者會,表示據駕駛轉述,當時車輛故障無法轉向,因此翻落網紗溪,「翻落後底部朝上、砲塔朝下」,而駕駛上兵楊炎霖第一時間逃出,輕微擦傷,目前於醫院治療中,但其餘4人送醫搶救後,經醫院宣告陳秉逸、張志偉、陳世坤不治,中尉車長吳得瑋則恢復脈搏,轉送國軍高雄醫院。

蔡英文先行前往陳士坤靈前上香致意,並向其父親道歉,據家屬說法,蔡英文向陳的父親說出「對不起」,並向家屬承諾會協助照顧陳的大女兒及小兒子。

蔡英文接著前往高雄國軍802醫院探視重傷的吳得瑋,喊話表示,你是優秀的軍人,一定要好起來,你的父母、家人都還在等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