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視聲成最後陪伴...趕不上社區共餐 獨居老人陳屍家中

▲彰化縣溪州鄉大庄社區發起社區共餐。(圖/翻攝自溪州鄉公所臉書,已獲授權。)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大庄社區3日試辦「社區共餐」活動,提供老人愛心午餐,並請他們到開天宮一起吃飯,還能認識其他老人,結交朋友,不過正當志工準備將這項好消息告知57歲的獨居鄭男時,卻發現他已陳屍在屋內,家中的電視還亮著,電視機傳出來的聲響,成了他最後的陪伴。

57歲的鄭男因為中風導致1手1腳不方便,村長陳元振前往家中送餐、照料數月,由於社區內3日開始舉辦公益食堂,可享用每桌4菜一湯的美食,60歲以上的老人每日只要40元,未滿60歲者也只要50元,還能結交其他朋友,增進感情;志工打算將這項消息告訴鄭男,沒想到來不及告知,卻發現鄭男已陳屍屋內。

陳元振表示,鄭姓男子未婚、獨居,加上行動不便,已經協助送餐多個月,4日志工前往送餐時,無人回應,不過屋內傳出電視聲,他接獲回報也上前敲門,不過沒有人應門,報案破門後,卻發現鄭姓男子已經往生,來不及參加社區的共餐活動。

村長表示,社區共餐活動3日才開辦,希望老人家可以在廟前一起聊天,吃飽肚子,讓心情變好,原本要將這項消息告訴鄭男,卻沒想到來不及,屋內留下的電視聲,成了鄭男的最終陪伴,也讓人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