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工遇街友乞討...卻遞出了粉刷 給了他工作和尊嚴

▲油漆工人決定給街友一份工作,而不是只是施捨錢而已。(圖/翻攝自manchesterevening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給他魚吃不如給釣竿的真實故事!英國曼徹斯特一名街友在一個午後走到某施工屋前,想向2名油漆工人乞討,油漆工人雖然沒有實質給他錢,但故事卻有不一樣的發展。只見油漆工人將手上的刷子遞給街友,讓對方一起付出勞力,並在最後付了一份酬勞。

《曼徹斯特晚報》報導,當地民眾達倫(Darren Wheatcroft)拍下了這感人的一幕,他說,之前這名街友也曾經向他乞討,雖然自己什麼東西可以施捨,但對方也很有禮貌地離去。

達倫說,後來看到街友走向2名油漆工人,對方問了街友有沒有喝酒;得到了「沒有」的答案後,兩名工人經一陣討論後,遞出了一把刷子,並開始指導街友粉刷的技巧,接著3個人一起油漆,完成了當天的工作。

事後,街友也拿到了他應得的薪水,讓達倫看了很受感動,他說:「能看見有人給街友工作真的很棒,他(街友)也能在工作結束後拿到應得的酬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