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庭長是日本人 陸媒批:不會接受不公平的結果

▲南海仲裁案於台灣時間7月12日傍晚5時,在荷蘭海牙的聯合國法庭宣布結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庭(PCA)將於台灣時間12日下午5點宣布結果,而判決前夕,中國除了一再重申強硬立場,更繼續撻伐裁決的公正性,中國南海研究院院長吳士存就直言,不會接受「精心設計」的裁決結果,陸媒也批評國際海洋法法庭庭長柳井俊二,是一位對大陸極不友善的日本右翼鷹派人物,因此裁決的公平性令人存疑。

柳井俊二曾任日本外務省次官,多次擔任駐美大使,在 2005年成為國際海事仲裁法官,並在2011年被選為仲裁庭長。根據《新浪網》報導,仲裁法官的選擇與指定需要十分謹慎,可是柳井俊二卻在釣魚島爭端最嚴重、中日關係極度緊張的情況下未主動回避,而且仲裁員也由柳井俊二所指定,還「特地」選在菲律賓前總統艾奎諾(Benigno Aquino III)任期的最後一天,宣布要在7月12日公佈裁決結果,時間的挑選「絕非巧合」。

雖然仲裁判決尚未出爐,但大陸官方似乎已預設好結果將對菲律賓有利,強硬表態不論結果如何,都不會接受。我國總統府則表示,3項立場在判決結果公布前都不會改變,會以和平手段處理南海爭議。

▼陸媒批評由柳井俊二擔任南海仲裁案仲裁法官有失公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