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海要拿回塵爆5千萬捐款 朱立倫怒批社會自有公論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八仙塵爆悲劇發生至今已滿周年,卻在此時傳出八仙樂園母公司萬海集團;要拿回當初所捐贈的5千萬元,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表示,我相信社會自有公論,就讓我們用社會共同的力量;譴責這樣的企業或企業家。

朱立倫今日參加急性後期之燒燙傷整合照護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現在八仙塵爆傷患大概還有兩百多人是屬於需要我們後續照顧跟重建,包括我們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及各地,我們都結合這些醫療中心資源,一起來協助,當然還有請陽光基金會,還有相關的民間團體共同幫忙,現在已有一些傷者已經回到學校,或是回到工作職場,但仍要特別強調一件事,就是希望我們社會能夠持續地支持,讓傷者在就業、就學上能夠受到最大的一個社會支持的力量。

對萬海要拿回當初捐款5千萬元一事,他說,在塵爆發生後的搶救過程中,我們看到非常多有愛心的企業踴躍捐輸,但也看到了原應該要勇敢負起責任的企業或企業家;是那樣的態度,除不肯面對外甚至不願負責,我相信社會自有公論,讓我們用社會共同的力量譴責這樣的企業或企業家。

八仙樂園塵爆發生至今日滿週年,八仙母公司萬海航運集團傳出要拿回當初5千萬捐款,新北市長朱立倫抨擊社會自有公論,讓我們用社會力量給予譴責。(圖/本報資料照)

另在市府代位求償的協助部分,朱立倫強調,這個我們絕對會堅持到底,包括我們希望司法也發揮公平正義的力量,包括我們現在對於加害者的一個所有求償的工作,我們希望法院能夠加快速度,然後我們也希望這些該負責的企業或背後的這些母公司,或者是負責人,應該要拿出企業良心、社會責任來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