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流浪漢掏4400元捐款「給貧困生讀書」 店家:他都只吃17元的麵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寧波市的文華派出所位救濟貧困學生,辦了「雪蓮花助學計畫」。事後,一名流浪漢獨自進入當地的白鶴派出所,將身上的1000元(約4400元新台幣)人民幣拿出來說,「這是我的一點小心意,你們幫我轉交一下」,讓現場所有人都感動不已。

該名流浪漢23日中午,獨自進入白鶴派出所,對著執勤的員警說,「我就把我這一點點小心意,把他交到你們這裡,你們幫我轉交一下」;他也強調,這些錢都是正規渠道來的,希望員警可以放心收下。面對突如其來的情況,員警也起身關心說,「錢可以少捐一點,現在冬天了啊」、「那你自己不需要一點嗎?」

「我可以照顧好我自己」流浪漢邊說邊付錢,看著員警辦手續。此時一名目睹一切的熱心女子也帶了便當進來要給對方吃,卻被流浪漢拒絕,「那這個我要付錢」,女子則巧妙地說「這也是我的一點點愛心」,才讓男子接受了便當離去。

▲▼流浪漢掏4400元捐款「給貧困生讀書」 店家:他都只吃17元的麵。(圖/翻攝梨視頻)

▲▼流浪漢捐錢的舉動,感動無數網友。(圖/翻攝梨視頻)

▲▼流浪漢掏4400元捐款「給貧困生讀書」 店家:他都只吃17元的麵。(圖/翻攝梨視頻)

流浪漢暖心的舉動,讓網友看完說,「他捐出了他的所有」、「莫名的覺得心酸」、「好人一生平安」、「善良的人總會有好運」、「真正的善良不是看外表,而是心靈」、「擁有最少的人卻給予的最多」、「無法掩蓋你閃光的靈魂」。

當地一名麵店老闆娘表示,這名流浪漢每天都會到他的店裡用餐,且都會刻意挑邊邊角角的位置,深怕影響其他客人,「他這人相當不錯的,(捐的錢)都來之不易,他自己不捨得吃(貴的麵),都只吃4塊錢(約17元新台幣)」。

另名水果攤販大叔也說,流浪漢穿著一雙破掉的布鞋,1年多都沒換,底都磨破了,但面對他人的施捨,卻從來不接受,不過也不清楚對方的經濟來源;值得一提的是,男子都會帶著一本厚厚的書,在街燈下靜靜的看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