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團體抗議 標語寫錯台獨建國之父「鄭南榕」名字

▲台聯青年軍與台獨團體忠烈祠抗議蔡英文祭拜孫中山。(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23日到圓山忠烈祠向國父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引起台聯等台獨團體不滿。上午9點不到就聚集十多人召開記者會,但抗議標語卻把被台獨人士尊稱為「台灣獨立建國之父」的鄭南榕名字寫錯,寫成「鄭楠榕」。

台聯青年軍與台獨團體提早一個多小時抵達現場抗議,反對新政府持續把台灣強行鎖進中國的歷史史觀,認為不應該向國父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

抗議團體提出三點要求,包括立即停止將台灣持續中國化的行為、完全終結所有跟對岸歷史及相關人物或殖民者有關的祭祀及膜拜儀式,並要求新政府提供奉對岸歷史人物的忠烈祠改為悼念台灣歷史上因為對抗外來殖民者而犧牲的台灣先烈之紀念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