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帛琉總統 稱讚是台灣學習榜樣

總統蔡英文與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一行見面。(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從20日完成就職之後,展開一連串的接見外賓的行程,據了解目前規劃會一直安排至週日,都是一連串的接見。今天上午則與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一行見面。

蔡英文稱讚雷蒙傑索,稱是太平洋地區的傑出政治家,貴國在雷蒙傑索總統的領導之下,各項重要建設都持續在推動,在推動海洋保育及所處的密克羅尼西亞地區的永續發展的成功,廣受各界肯定。

蔡英文指出,雷蒙傑索總統對於悠關國家發展重要議題是高瞻遠囑,是台灣學習的榜樣,特別是在海洋保育的工作上,因為台灣也是四面環海,這台灣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她也談起今年初帛琉發生嚴重的旱災,一度發生供水危機。對此,台灣政府在了解旱災的情況之後,以最快的方式透過捐助與供應飲水的方式協助因應旱象。強調由於台灣也常有自然災害與缺水問題,可以了解對國家農業與經濟的衝擊。

最後蔡英文感謝雙方的邦誼關係,未來願意繼續跟帛琉站在一起,支持彼此互惠共榮,希望未來日子可以有更多見面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