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演說 陳芳明:沒看到文化遠景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20日的就職演說,前民進黨文宣部主任、政大台文所教授陳芳明今天在臉書發文發表評論,認為雖然四平八穩,但以文學研究者的角度來看,沒有看到新政府的文化遠景。

陳芳明指出,身為文學研究者,在蔡英文演說中沒有看到新政府的文化遠景,從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以來,人文區塊永遠處在最邊緣、最輕微的位置,「講稿中沒有提到文化議題」。

他認為,社會長期以來存在太多性別歧視、族群優越,甚至對階級剝削。在轉型正義部分,不應該只對歷史向後看,也應該要對未來向前看。

陳芳明提醒,權力已經在蔡英文手中,必須超越自己所屬的性別、族群與階級,讓真正的公平實現,「不要忘記,許多人的命運也掌握在她手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