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道別!任職5年2個月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退伍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新政府將在520上任,國防部則提前出現人事異動!據了解,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已申請提前退伍,結束長達31年的軍旅生涯,以及5年2個月的發言人身份。羅擔任發言人至今,歷經4位部長,除了曾處理洪仲丘案、阿帕契事件及憲兵搜索案等大小危機,並遇上役政重大改革,也創立了「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專頁,至今已突破25萬粉絲。

羅紹和出生高雄,為政治作戰學校第31期新聞系、政治作戰學校新聞研究所碩士,2011年擔任發言人至今,除經歷SARS疫情、莫拉克風災、高雄氣爆、復航馬公空難、復航台北空難、八仙塵爆、蘇迪勒颱風、美濃大地震等,也遇上役政重大改革、洪仲丘案、藝人李倩蓉登阿帕契事件、憲兵搜索案等危機事件處理,冷靜有條理的形象受到不少正面肯定。

在國軍形象建立部分,羅紹和任內創立「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定期PO出各軍種近況、訓練照、官兵人物側寫等動態,粉絲人數剛突破25萬人大關,成果亮眼;此外,他也與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等知名媒體合作製拍多部紀錄片,並連年企製「國軍形象廣告」,以及微電影《我會救你》、《我沒事 謝謝你》,感動許多國人。

羅紹和15日也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上PO出影片,向粉絲道別。他表示,自己即將離開服務31年、一生摯愛的國軍,對於這個大家庭,以及粉絲朋友們,內心有千萬般的不捨,非常感謝大家這些年來的支持與指教,更感謝大家對國軍的支持。

他也說,國軍是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的屏障,需要大家的鞭策,也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雖然離開了國軍,將以終生「國防志工」的角色自勉。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