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需百鍊成鋼的真男兒! 國防部續貼海陸訓練照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續貼海軍陸戰隊蛙人訓練照。(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2日上午在立院質詢時,質疑國防部在母親節於臉書放上海軍陸戰隊蛙人「克難週」訓練流血照太殘忍,會嚇壞許多母親,影響募兵推動成效,但言論一出引發各界批評。不過,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今日上午仍貼出一系列「真男兒」照片,並強調「國家需要的是百鍊成鋼的真男兒」。

陳亭妃昨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提到國防部發言人臉書PO出海軍陸戰隊「克難週」訓練照,包含阿兵哥被訓練到流鼻血、雙手反綁游泳、超過48小時沒充足睡眠等,質疑在母親節發布這些照片是否合適,「要讓媽媽們擔心受怕嗎?」恐影響募兵成效;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則笑顏以對,並妙回戰場上環境更嚴酷,若不流鼻血,不嚴格訓練,未來可能會流血。

面對各界砲轟聲浪,陳亭妃今日上午出面喊冤,稱只是認為若正面宣傳、鼓勵的方式,把國軍健兒英勇的一面展現出來,也許可招收到更多新兵,同時也主張為這些辛苦的國軍增加更多加給;而針對「流鼻血」照片部份,則是擔心照片造成誤會,因編列與招收數字有落差,是不是這種照片讓大家不敢進來?

不過,國防部今日則繼續在臉書貼出一系列10張「真男兒」照片,並寫下「黎明灘頭男兒漢,百鍊成鋼傲山河!」國家需要的是百鍊成鋼的真男兒;網友也紛紛留言鼓勵「國軍加油!!陸戰隊加油!!」「這才是真男人」、「菁英中的菁英」。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