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因心理疾病退役 羅致政爆:101年至今達661人!

▲立委羅致政指出,101年至今有高達661位軍官因心理疾病退(除)役。(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軍傳出精神疾病退除役問題,引發各界關注與質疑,而立委羅致政11日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提出資料指出,101年至105年4月止,共有829位軍官因病停、退(除)役,其中有661人為心理疾病,比例高達8成,盼國防部重視這個現象,並隨時掌握數字。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集國防部等單位,報告「從國防部成立第四軍種之必要性探討網路駭客之侵擾對政府及民間資訊安全防範之挑戰」並備質詢。

由於海軍官校101年畢業班軍官,傳出有多達17人以有精神疾病方式辦理退役或調離戰鬥單位,而海軍司令部也證實,該年班有8名軍官因精神疾病辦理除役,引發外界質疑;羅致政今日也在會中提出統計資料,指出101年至105年4月止,因病停、退(除)役有829人,其中有661人是心理疾病,質疑人數偏高。

對此,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重申,對媒體報導個案,國防部非常重視,已編組專案小組深入了解中,一定按規定處理。

至於這樣的狀況是否反應基層軍官人數不足?鄭德美表示,編現比達到80%即可維持戰力,現在編組合乎範圍;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室次長徐衍璞中將也補充,目前海軍編現比達87%、空軍83%,陸軍今年底可達85%。

▼羅致政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圖/羅致政國會辦公室提供)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