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打造台北山手線? 輕軌將從劍南路到台北101站

▲台北市要藉由內湖輕軌打造「台北山手線」。(示意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為解決內湖塞車以及增設南北串流的路線,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信義到內湖的輕軌計畫。根據媒體報導,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輕軌將從捷運劍南路站出發,終點站為捷運台北101/世貿站,串連棕、綠、藍、紅4條捷運線,打造「台北山手線」。

根據「聯合報」報導,林欽榮表示,輕軌主要為彌補北市東半邊部分南北向捷運路線不足,且輕軌施工時間短,有自動控制的穩定系統,歐洲很流行,前後構思已一年多。北市輕軌以每公里10億元計算,預估約需125億元。為降低財務負擔,並加速興建,將盡量朝「不徵地」方式進行,也不排除BOT。林還表示,考慮和業者協商幫忙,將輕軌周邊的公有地設定地上權供業者使用,解決財務。

關於輕軌的路線,林欽榮也指出,暫定從捷運劍南路站出發,行經內湖路一段、瑞光路、舊宗路、成美橋,接到松山路、松德路、信義路,終點站為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全長約12.25公里,串起捷運文湖、松山、板南、淡水信義四條捷運線,並視當地路型採立體交叉方式興建,沿線地下化、高架、平面不一。完成後,「台北山手線」就此成形,全長約26至28公里。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