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大巨蛋復工 北市府喊話遠雄:儘快送件!

▲遠雄大巨蛋。(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都發局7日上午召開大巨蛋公共安全都市設計審議及防災專家諮詢會議,都發局長林洲民會後受訪時提到,遠雄自去年12月17日都市設計審議會後,近3個月沒有遞件,盼遠雄展現積極態度,儘快送件讓大巨蛋復工。他也提到,北市府在各次會議都清楚提出「減量」主張,唯有減量才能因應各種公安議題,但目前尚未得到遠雄的回應。

大巨蛋案爭議延燒,北市都發局今日上午則召開會議,討論公安目前的發展進度及修正方向。林洲民會後受訪時提到,大巨蛋停工後,市府積極與遠雄進行多次協商,並請遠雄將相關資料重新送審,但自去年12月17日都市設計審議會後,遠雄3個月內完全沒有遞件,而過去從來沒有碰過這樣的情況,審查及復工進度相當不樂觀。

林洲民也說,減量是市府的主張,才能因應公共安全各種問題,這也在各項會議中向遠雄提出,目前未得到回應。至於是否有減量方案?他則回應,設計、執行是遠雄負責,市府做為審查單位,不提供設計方案,僅提出原則。

另外,對於遠雄若持續消極,市府是否有進一步作法?林洲民表示,送件是申請單位的權力,市府僅能呼籲盡快遞件;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則說,依照往例,若都審會未通過,申設單位會在30天內修正並重新送審。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