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持股3000張還背書浩鼎 國民黨要翁啟惠出來面對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浩鼎乳癌疫苗解盲失敗,股價應聲跌停,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3日指出,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解盲期間多次替浩鼎說話,女兒翁郁琇則透過潤泰集團旗下投資公司取得3000張浩鼎股票,金管會主委王儷伶已證實,翁啟惠應出面說清是否知情女兒持股。

《壹週刊》報導翁郁琇低價持股浩鼎3000張,可能因此獲利十億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指出,翁啟惠在解盲之前「加持」浩鼎,女兒又持有浩鼎股票,難免有瓜田李下之嫌,呼籲翁啟惠出來講清楚,也要求檢調單位介入調查。

曾銘宗指出,透過公開資料比對發現,翁郁琇2012年12月透過潤泰集團旗下的長春及原弘投資公司取得3000張浩鼎股票,儘管謠傳520政權交替後「辦不下去」,他鼓勵事務官挺住,發揮金管會的專業徹查。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則說,身為畫家的翁郁琇,哪裡來的3億元買進股票,懷疑根本是潤泰集團想給翁啟惠的股票,要翁啟惠知所進退,立刻下台避免壞了中研院聲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