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1年過追訴期… 綁女屋主搶5萬 民宿老闆栽在指紋

▲刑訴期將滿,陳嫌逍遙法外19年,結果栽在當兵留下的指紋檔。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麻豆一棟透天厝女屋主19年前遭人綑綁雙手、搶走5萬元,警方最近根據指紋,查出住在台北、在宜蘭經營民宿的陳姓男子涉案,由於追訴期20年即將滿前,陳男被逮時非常訝異,檢方複訊後諭令以10萬元交保。

37歲的陳姓男子被銬上手銬移送法辦,19年前、未滿18歲的他南下犯案,在門把上留下指紋。台南麻豆分局偵查隊長張俊雄表示,「指紋的重新再比對,才比對出這個案件是發生在民國85年7月間,在官田區,一件住宅強盜案。」

97年陳男因家裡遭竊,為排除非竊嫌指紋,鑑識人員曾採集他的指紋,但破案關鍵是比對陳男88年服役時建立的役男指紋檔,警方比對發現,該指紋和這起強盜案相符,聲請拘票到台北逮人。

張俊雄說,「(警方)到台北市大同區將陳嫌拘提到案,一開始他有坦承說有到南部這件事,但因為已經快20年他還在一直『回想』。」

對於19年的冷案還能偵破,被害女屋主和鄰居都相當低調,不願多談;警方將陳嫌依強盜罪移送台南地檢署,並續追是否有共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