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急喊「你幹嘛,快一點」 大一新鮮人救同學溺斃

▲花蓮慕谷慕魚去年9月發生溺水意外,2名大一新鮮人喪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秀林鄉知名觀光景點慕谷慕魚去年9月發生2名大一新鮮人溺斃意外,死者之一的曾姓男大生家屬認為,當時郭姓學長「命令」他下水救人,導致曾男和溺水的楊男雙雙溺斃,對郭提告過失致死罪;花蓮地檢署偵結不起訴後,家屬向花蓮高分檢聲請再議,2月遭駁回。

曾、楊2男是台中新民高中同學,去年一起考上台中科技大學,趁暑假尾聲(9月1日)與一共14名好友相約到花蓮慕谷慕魚遊玩,未料楊男疑似在涉溪時意外落水被捲入深潭,曾男救援時卻腳抽筋,2人雙雙溺斃。

根據同學拍攝的影片顯示,當時一片混亂,下水救楊姓學弟的郭男也疑似嗆水,有人高喊「不要緊張、慢慢游回來」,郭則大呼「不OK、我快不行」、「不要抓我」,另有人大喊「先放手、不要抓」。

郭男游上岸後,因為情況緊急,馬上詢問誰會游泳,並對曾姓同學大喊「快一點,你幹嘛,快一點」;曾母接受《中視新聞》電話訪問時表示,「我是針對那個學長,是因為他,他命令我兒子下水救人,才會造成我兒子溺斃。」

對於這起意外,郭男回應,「很抱歉大家一起出去玩,結果發生這樣的事情,我自己也真的是很難過。」校方則表示,郭同學真的已經盡力了,事後情緒低落,校方會站在輔導的角度,「多關心他,帶他度過這樣的難關。」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