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怕! 逛永康街遭強盜美工刀攻擊 大馬女觀光客險毀容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永康商圈聞名中外,卻也成為歹徒有心人覬覦下手犯罪的熱門地點。本月25日上午9點多,一名因強盜案入獄服刑剛出獄的胡姓男子,在永康商圈永康街2號前持偷來的美工刀、搶劫一名馬來西亞籍來台觀光張姓女子的肩包,被害人在奮力抵抗過程中,臉部、手臂多處遭劃傷,胡嫌犯案後跑到附近巷弄內逃逸,所幸有熱心民眾目擊尾隨這名兇徒,並打電話回報警方抓人。

▲▼胡姓犯嫌在永康商街持刀搶劫並劃傷觀光客,行徑相當大膽。(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胡姓犯嫌在永康商街持刀搶劫並劃傷觀光客,行徑相當大膽。(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大安警方表示,本月25日上午9點51分,一名剛因強盜罪服刑出獄的胡姓男子前一天先在萬華區桂林路某文具行下手竊取美工刀,然後當天到永康商圈路邊鎖定馬來西亞籍張姓女子行搶,胡嫌動手從後側拉扯張女單肩背包時,因女子極力反抗,胡嫌掏出美工刀朝張姓女子左臉頰、手臂連劃數刀、張女當場捧著臉頰不支喪失抵抗能力,倒臥在商店櫥窗前不斷哀號。

所幸永康商圈當時已有不少人潮,熱心民眾立即打電話報警,並叫119派遣救護車到場救護被害女子,救護人員檢視張女傷勢,所幸僅有左臉頰、左手臂有數處切割傷口,經警消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急救進行縫合手術,傷勢並無大礙。

轄區大安警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當天9時56分接獲報案後,線上警網趕赴現場詢問目擊者,確認歹徒逃逸方向,並有還有熱心目擊者偷偷跟蹤胡嫌並打110回報,警方與該目擊者聯繫確認地點後,在短短半小時內,在當天上午10時20分在信義路二段10巷口,警網包圍逮捕胡姓犯嫌(經查有強盜、搶奪、重傷害前科)警員並在他隨身攜帶手提袋內起找到作案用、沾有血跡的美工刀一把。

胡嫌被捕後,供稱自己才因強盜罪入獄服刑,才剛出獄才一星期,辯稱缺錢花用才出手犯案。警方事後已加強該商圈巡邏密度,並希望透過宣導希望民眾逛街時能注意錢財不露白,避免遭歹徒覬覦盯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