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教育局引進英國教育劇場 高中以下學校開放申請

▲▼北市引進英國戲劇教學。(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官網,下同。)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來自英國的教育劇場Collingwood Learning,每年在全球有超過400場社會議題教育劇場演出。而台北市教育局今年透過英國文化協會和Collingwood Learning合作,讓全市高中以下的學校能申請到校演出,為學生們提供更多的資源。

據了解,教育劇場(Theatre-in-Education,簡稱TIE)源自於英國,主要特色包括讓參與者透過劇場經驗來進行「學習」各式議題、鼓勵參與者透過角色扮演直接參與演出,而不只是當個觀眾,還有在演教員的引導下,參與者可以和角色互動,提出問題及立下決定。

教育局引進的教育劇場以「反霸凌」為主題,每場的參與者約70至80位,採用創新的「坐針氈 Hot seating」、「慾望的彩虹 Rainbow of Desire」及「拳擊賽 Boxing」等策略,讓參與的學生與演員對話,以肢體表演劇中人物隱藏的情緒與慾望,或是分組對峙為戲劇裡的角色發聲,為未來遇到相似的情況時做準備。

教育局表示,為了讓教育劇場的成效能深化延續,將先辦理全市各級學校教師工作坊,讓這次的創新教學策略傳達給感興趣教師,並開放台北市高中以下的學校申請劇場到校巡演,名額有限,有意願申請的學校可以在2月17日至3月10前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