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華補習班倒閉家長火大 北市教育局:業者需出面全額退費

▲華興班系大華補習班倒閉。(圖/翻攝華興班系大華補習班網頁)

▲華興班系大華補習班倒閉。(圖/翻攝華興班系大華補習班網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學生家長和市議員召開記者會,指控華興班系大華補習班惡意倒閉,雖然先把學生移到其他補習班,但是家長不滿覺得這些補習班又不一定適合孩子,認為補習班有惡意倒閉的嫌疑,台北市教育局表示,這個案子業者依法要按比例退費,或是和消費者協調達成共識,而不是轉介學生到其他補習班就好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大華補習班9月就像教育局申請廢止立案,當時教育局沒有接到消費爭議申訴案件,於是9月26日就核准了廢止立案申請。據了解,補習班班主任9月初就有向家長預告有財務危機,要把學生移到三間補習班,分別是學冠文理短期補習班(國中班)、椰林文理短期補習班和松山金品文理短期補習班(高中班),教育局表示,這三所補習班沒向學生另外收取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補習班設立登記之相關法令,教育局說補習班負責人應承擔相關法令之權利義務與責任,雖然業者已協調由其他補習班接續提供服務,並未對學生收費,只是消費者提起消費爭議申訴,因其屬可歸責於補習班之事由,業者依法仍應依比例退費;或與消費者協調達成共識,由其他補習班接續提供等值之服務,不再退費。教育局籲請業者儘速出面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