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學生更愛學英語 北市雙語實驗課程擴增至10校

▲▼小學生上課,秀峰國小(圖/記者黃克翔攝)

▲北市教育局指出, 83%的學生因為老師用英語上課而讓英語進步,72%學生越來越喜歡學英語。(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為了提升國際競爭力,從小一開始每週2節英文課,台北市教育局表示,自105學年度起「英語融入各領域教學實驗計畫」已有51所學校實施,而「雙語實驗課程」則將邁向10校為目標,另根據數據也顯示,83%的學生因為老師用英語上課而讓英語進步,72%學生越來越喜歡學英語。

「英語融入各領域教學實驗計畫」台北市已從105學年開始推動,至今已有51所小學及國中實施,在不增加學習節數之前提下,將英語融入不同學科,包括語文、閱讀、自然、電腦和藝文等等「操作體驗」及「主題活動」的學科模式,讓國小學生每週平均多了2節「聽」及「說」英文的時間,強調學習與生活結合。

南港區東新國小與士林區文昌國小,則是台北市首2所的「雙語實驗課程」公立學校,自一年級開始,每週總授課時數的三分之一(約8節課)以英語授課,包含生活、健體、藝文及閱讀等。台北市教育局根據一年後的辦理成效評估指出, 83%的學生因為老師用英語上課而讓英語進步,72%學生越來越喜歡學英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將雙語教學的概念深耕更多北市學校,107學年度持續加入3所國小(懷生國小、明道國小、永吉國小)及1所國中(格致國中)。108學年度預計至少再新增4校,屆時將有10校以上實施雙語實驗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