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制聯合國制裁討論? 北韓一周內將發射「遠程導彈」

▲北韓在去年發布潛射彈道飛彈試射的影片,似乎是在炫耀核子能力的「威猛」。(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國家宇宙開發局局長在去年9月曾宣稱,「新的地球觀測衛星的開發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只要做出決定隨時都可發射,而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7日透露,針對近幾日的衛星照片進行圖象分析,發現北韓似乎正在西北部的東倉里導彈發射場中,進行推進發射遠程彈道導彈的準備工作,可能最快在一週內就會發射

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有分析人士指出,北韓在6日強行實施第4次核試驗後又準備發射導彈,主要是為牽制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加強對朝制裁的討論;但若是真的發射導彈,這將違反先前安理會的決議,勢必會促使通過更加嚴厲的制裁決議。

▼北韓曾發射「銀河3號」火箭,飛經沖繩(琉球)上空。(圖/翻拍自news.tbs.co.jp/)

據了解,北韓上次發射遠程彈道導彈是2012年12月,在平安北道鐵山郡西海衛星發射場發射自製的「實用衛星」,而日本、美國及南韓等國都認為「衛星」部分已成功進入軌道,讓日本防衛大臣森本敏向自衛隊下達了準備迎擊彈道導彈的準備命令,南韓外交通商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更啟動24小時全天候的緊急勤務體制。

此外,北韓在去年12月也在東海新浦附近試射過潛射彈道飛彈(submarine-launched ballistic missile,SLBM),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滿臉笑容,似乎對試射的結果相當滿意;但當時有南韓情報官員指出,「北韓好像仍在彈射測試階段,還沒走到完成階段」,若要完成開發,可能還需要更多的時間。

▼金正恩去年對於SLBM的試射結果是「笑開懷」。(圖/翻攝自影片)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