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冒犯」伊朗總統 義大利忙遮「維納斯」裸體雕像

▲為避免冒犯伊朗總統,博物館便將所有裸體的雕像或畫作「擋」起來。(圖/翻攝自ANS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在當地時間26日與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在羅馬卡皮托里尼博物館(Capitoline Museum)會面,由於館內有多尊裸體雕像,館方擔心會因此冒犯魯哈尼,便用白色木板將雕像與畫作圍起來,反而引起許多網友不滿,認為政府為取悅外賓,反而放棄自家的歷史和文化。

據義大利媒體《安莎通訊社》(ANSA)報導,被圍住的雕像包含羅馬皇帝奧里略(Marcus Aurelius)騎馬像俯視整個會場的照片、象徵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裸體像等。羅馬發言人則表示,這項計畫是由博物館的經理室所規劃;而政府目前並未做出任何評論。

然而,這項決定卻激怒眾多義大利人,指責政府背叛歷史和文化,只為了獲得經濟利益及取悅國際客人,他們並透過Twitter、Instagram等社交媒體,以#statuenude為主題標籤,張貼許多知名的裸體雕像照片,也有網友發文表示,「伊朗的訪問給義大利帶來『反宗教改革』。」

▼魯哈尼在25抵達義大利,與總理倫齊在博物館進行會面。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