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3歲抱回洪慈庸 洪母:不管生的還是養的都是我孩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養育大為天。

▲洪家全家福照。(圖/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洪慈庸曾為冤死軍中的弟弟洪仲丘奔走找真相,這次參選打敗對手楊瓊櫻,一場因緣際會踏上政治路,但支撐她下去的是父母親支持。其實洪慈庸和洪仲丘都不是爸媽的親生兒女,慈庸是被無法生育的洪媽從小抱回來養,她說,「跨血緣大愛安頓了我」。洪媽認為,「不管生的還是養的都是我的孩子」。

素人洪慈庸獲得9萬3451的高票,沒參政經驗要進入立法院,何等不易,但她靠的是一股毅力,一票一票的衝,從無到有,這股毅力也展現在當年追弟弟的死亡真相上,號召數10萬人上凱道,小老百姓對抗體制,為了家人,她義無反顧。

其實洪慈庸跟洪家沒有血緣關係,從小被養父母領養,在原生家庭排名第5,一個緣分來到洪家。洪母胡素真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她22歲結婚但無法生育,23歲時將慈庸抱回家,「你看我那麼年輕抱她回來,我在那個時候的觀念,不管生的還是養的都是我的孩子。」

洪母拿出慈庸一張張的照片,如同一名鄰家女孩開朗、樂觀,瘦巴巴的她最胖時期在國高中,圓滾滾的可愛模樣,讓人認不出來;可能環境造就早熟的思想,她就像多數人一樣,大學畢業後進入公司,默默地生活在台灣某個角落。

弟弟洪仲丘是養父弟弟的孩子,洪慈庸日前接受雜誌專訪說,跨血緣的大愛安頓了她的小小心靈,以及曾經浮現的被遺棄感。洪母說,「 我跟慈庸說,一個家庭裡只有妳一個人,妳現在年輕,有朋友有兄弟,以前她都跟仲丘開玩笑說,『姐姐要是沒嫁,以後就給你養』。我說,那仲丘怎麼養妳,每個人都要有家庭,才算是圓滿。」

洪媽對女兒的期待,就跟一般媽媽一樣,有份工作、結婚生子,沒想到洪仲丘退伍前3天死亡,小女孩的命運就此改變,為了找真相奔走街頭,曾經得到許多幫助,如今因緣際會從政,洪慈庸期待能做得更多,是對社會的感謝也是回饋。

▼洪慈庸素人參政,打敗強敵國民黨立委楊瓊櫻,前進立法院。(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洪母胡素真說,不管是親生還是養的,都是她的小孩。(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