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東高工校長涉性侵 洪慈庸:沒被懲處還光榮退休

▲▼洪慈庸出席記者會。(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洪慈庸提出「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案,增訂罰鍰。(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東縣公東高工校長性騷擾案,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該案迄今3年多,校長仍不道歉,教育部也束手無策,校長還在今年6月光榮退休,為此提出「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案,增訂罰則,督促學校、機關必須對於違反本法之加害者採行及時必要之處置。

洪慈庸表示,今年4月,辦公室陸續接到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私校工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高教工會)來函,要求關心公東高工案後續發展,她在4月23日提出質詢,國教署長邱乾國承諾5月8日到校訪查,但至今過了半年,教育部不但拿不出任何對策,該校長竟在6月光榮退休。

洪慈庸指出,曾多次追問教育部處理進度,國教署只會一再發函,而公東高工董事會不理,只讓校長停職留薪1個月,不用做事,薪水照領,最後順利退休;後來她檢視「性別平等教育法」,發現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經學校或主管機關調查屬實,可要求權責機關懲處或做出處置,但如果學校等權責機關不作為,也沒罰則,這也間接導致公東高工董事會無視法令,對主管機關的要求漠然以對;因此,她特別提出「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案,增訂罰鍰。

▲▼洪慈庸出席記者會。(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至於公東高工案,洪慈庸認為,教育部嚴重怠惰,4月提出質詢前,國教署已經跟公東高工文來文往長達3年時間,教育部法制處處長在詢答時直接表明可以依行政執行法,對校長改間接強制處以怠金,但半年過去了,教育部還是不作為,校長退休後,竟繞一個圈子處罰學校董事,董事再來申訴,這樣下去,根本不知道何時才能等到校長的道歉。

洪慈庸強調,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這次除了提案補正「性別平等教育法」的疏漏,也再次強烈要求教育部,盡速對校長及濫權包庇的董事會採取直接有效的措施,早日還當事人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