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國民黨八仙過海! 民進黨、時代力量搶下北市3席

▲民進黨在北市立委僅提名2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藍天不見了!大選開票出爐,在台北市立委8個選區當中,上屆立委選舉國民黨信心喊出要「八仙過海」,這次卻可能無法達陣,根據目前開票結果,國民黨保下5席,其餘3席則是由民進黨及時代力量奪下。

國民黨在台北市向來有結構上的優勢,民進黨為了打破結構,本次立委選舉僅提名2區,其餘則改支持其它政黨立委,更組成首都改革陣線聯盟,支持6名他黨立委候選人,力拚扳倒國民黨在北市築起的高牆。

而根據目前開票結果,國民黨僅保住5席,分別為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蔣萬安、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李彥秀、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蔣乃辛、第七選區立委候選人費鴻泰、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士葆;民進黨則由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思瑤及第二選區立委候選姚文智拿下2席,第五選區則由第三勢力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奪下。同時,姚文智也喊出,2020年下屆立委選舉時,就要換民進黨在北市8席全上。

正確結果以中選會公布為準。

▼2016立委選戰,柯建銘、林昶佐宣布當選。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