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直飛雪梨機場航班激增 一年爽賺大陸人77.2億澳元

▲直飛航班增加,雪梨的中國旅客跟著激增。(圖/記者洪聖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機場首席行政官馬瑟(Kerrie Mather)表示,中國大幅度增加了2016年飛往雪梨機場的航班,跟著扶搖直上的旅客人數也為機場帶來一筆龐大的利潤。廈門航空在11月底時就增加了飛往雪梨的班次,從福州和廈門到雪梨的航班,每周各有3次和2次,海南航空也增加了飛往雪梨的航班。

中國6大航空公司在中國的8個城市都能直飛雪梨。每周有70個航班,比5年前多了一倍。」馬瑟強調,雪梨機場是中國航空公司的長途旅程的最佳選擇,也是澳洲增長最快的入境遊客市場,光是去年(2015年)就增長了17%。她2015年到訪中國4次,為了讓更多中國航空公司選擇雪梨。她強調,雪梨機場的對手是國際的機場。

澳洲統計局表示,2015年訪澳的中國遊客已達百萬,打破紀錄再創新高,其消費高達77.2億澳元(約新台幣1795億元)。因應激增的中國遊客,雪梨機場的指示牌、網頁和電話都新增了中文服務,特地安排了28名懂中文的大使和微信服務,也增加了當地的紅酒、香水、保健食品等免稅服務和商品。雪梨機場的入境部門也讓中國遊客的過關簽證更便利。

中澳簽訂促進中國二線城市與澳洲機場合作的航空服務協議後,每周的座位從22500增加到67000。中國機場也鼓勵澳洲選擇中國作為飛往歐洲的轉運站,並提供了澳洲人民72小時的過境簽證服務。

▼澳洲雪梨是許多遊客喜愛的觀光景點。(圖/網友Alicia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