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無法走紅毯 嘉義蓋高跟鞋教堂完成女孩的幸福夢

▲高跟鞋教堂。(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嘉義布袋鎮海景公園的高跟鞋教堂,因為造型奇特又有多個週邊拍攝景點,因此成為當地新興的旅遊熱門地點。儘管尚未對外正式開放,但已吸引眾多旅客前往拍攝、參觀,更帶動周遭店家業績成長。

而這座看起來夢幻的教堂,背後卻有個動人的故事,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鄭榮峯表示,台灣西南沿海早期是烏腳病的盛行地區,許多罹病女孩為了保命不得不接受截肢命運,但也因此失去穿上漂亮高跟鞋走上幸福紅毯的美夢。為了完成烏腳女孩的遺憾,雲管處決定打造高跟鞋教堂,完成她們未完成的夢。

鄭榮峯強調,以前不幸的事都過去了,高跟鞋的誕生帶來幸福,「這也代表,我們地方以前經濟是不繁榮的,高跟鞋誕生,會帶來地方的經濟繁榮。」

這座高17公尺、寬11公尺,利用320片玻璃組成的玻璃鞋高跟鞋教堂,是雲管處繼北門水晶教堂後,最新打造的大型藝術裝置;目前規劃的100個拍攝點當中,已完成71個,有情人座椅、餅乾、蛋糕等裝置藝術。雲管處也正加速綠化工程,希望能在農曆春節前開放見客。

 
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的空拍影片!!

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的空拍影片!!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1月13日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