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1選區/多年對頭 陳超明、杜文卿、康世儒混戰

▲國民黨陳超明。(圖/翻攝陳超明臉書)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第一選舉區又稱為苗栗海線選區,人口以客家族群為主,選民結構藍大於綠,近7年選舉藍營佔極大優勢,國民黨在此至少囊括56%選票。本屆立法委員選舉,國民黨提名現任立委陳超明,民進黨提名現任苑裡鎮長杜文卿,民國黨提名具泛藍背景的前立委康世儒。

苗栗縣第一選區範圍涵蓋8個行政區,分別是竹南鎮、後龍鎮、造橋鄉、通霄鎮、西湖鄉、銅鑼鄉、三義鄉、苑裡鎮。現任立委陳超明歷任苗栗縣議員、台灣省議會議員、立法委員,2010年以2萬6千票、18%之差擊敗民進黨杜文卿,多次參選的他基層實力雄厚,儘管政治生涯穿梭於藍綠兩黨間,在本屆選戰中仍具有優勢。

▲民進黨杜文卿。(圖/翻攝杜文卿臉書)

現任苑裡鎮鎮長杜文卿歷任國大代表、苗栗縣議員、立法委員,本次獲民進黨徵召角逐立委。儘管苗栗藍營基本盤深厚,但若能藉著陳超明、康世儒分散泛藍選票,加上大環境對民進黨有利,杜文卿有望藉著通霄、苑裡2大優勢區一爭長短。

原為國民黨籍的康世儒歷任竹南鎮鎮長、苗栗縣議員、立法委員,2008年與李乙廷爭取黨內提名,兩人在選區內8間媽祖廟比擲筊,最後由李勝出,康則轉為支持民進黨杜文卿,遭國民黨開除。隨後李乙廷因賄而選當選無效,2009年立委補選,康世儒與民進黨合作成功當選。本屆立委康披上民國黨戰袍,挾在地高人氣搶食泛藍選票。

▼民國黨康世儒。(圖/翻攝康世儒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