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光碟來路不明 邱毅:蔡英文下場可能吊銷律師執照

▲國民黨團24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23日公布前立委邱毅過去曾在法院上向蔡英文道歉的錄音檔,對此,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與邱毅赴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邱毅也在臉書上說,民進黨過去就曾使出「變造錄音帶」招數,這次又拿出來路不明的音檔,「蔡英文的下場可能是被吊銷律師執照」。

近來國民黨立院黨團連續兩週緊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爭議,23日召開記者會時,《自由時報》記者向邱毅提問,在2010年11月26日,五都大選前一晚,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為時任台北縣議會副議長陳鴻源站台,卻遭逢槍擊;事後,邱毅在《TVBS》2100全民開講現場直播節目中,直指蔡英文煽動連勝文槍擊案,因而挨告,然而邱毅為求和解「當庭道歉」,邱毅則當場否認此事。

隨後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下午直接公布,邱毅在2012年12月21日下午於臺北士林地方法院朗讀的道歉聲明音檔,對此,邱毅、蔡正元24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對蔡英文、阮昭雄、黃帝穎、許銘春、周玉蔻、鍾年晃、陳其邁、黃重諺等人提出「破解電信紀錄罪」、「加重誹謗罪」告訴。

邱毅也在臉書上提到,民進黨過去就曾在1998年使出變造錄音帶的手法,這次又搬出「來路不明的黑光碟」,指他曾當庭向蔡英文求饒道歉,「民進黨太心急,操作過當,竟違法將錄音光碟公開播放、散布」。

邱毅表示,目前已經向法院提告,並請求對錄音光碟做聲紋檢定,也由於蔡英文是本案當事人,自然會成為「首謀主犯被告」,然而,蔡英文除了可能被吊銷律師執照,如果經查證後,錄音光碟是非法使用的話,就必須依法懲處,但如果錄音光碟是變造,罪行可能更為嚴重,「蔡英文的胡亂使出奧步,完全被看破手腳,等於昭告天下,她的致命弱點就是炒作重劃區地皮」。

▼邱毅臉書批蔡英文。(圖/翻攝自邱毅臉書)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