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改為徒步區 18日正式上路

▲嘉義市文化路經常擠滿遊客,18日正式實施徒步區。(圖/吳柏君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文化路商圈觀光夜市是遊客必去的逛街區域,一到假日常常車水馬龍,人車並行,相當危險;不過,這一段中正路至民族路段300多公尺,18日晚間開始實施行人徒步區,管制所有車輛進入,頭第一個月採勸導不開罰,還派出12名警力、市府7名人員進駐,但卻有部分不知情的機車騎士闖入。

文化路夜市中正路至民族路段,從晚間7點到11點管制所有車輛進入,許多騎機車及單車民眾,在員警勸導下繞道停車步行進入;攤商說,當地市民習慣騎機車逛夜市,希望平日不管制,只管制假日。市府交通觀光處找街頭藝人站路中央拿樂器演奏,讓逛街遊客及陸客稱讚。

▼著名的《KANO》投手雕像的圓環,也是一大地標。(圖/吳柏君攝)

交通觀光處表示,徒步區實施初期豎告示牌,協調警方加派員警及義交、義警宣導,指揮管制,宣導為期1個月,宣導期過後將依法告發違規闖入夜市車輛。嘉義市政府還規劃2到3組街頭藝人在街頭表演,有民眾贊同設行人徒步區,表示沒有車輛進出,逛夜市很安全,不過部分攤商認為,在地客人騎機車比較方便,無法騎車進入會影響上門消費意願

▼文化路人車並行的情況嚴重,相當危險,實施徒步區可讓民眾安心逛街。(圖/吳柏君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