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醫師爹憂國軍操死獨子 「水果禮盒」藏2萬關說失敗

▲深怕兒子當兵被操死,退休醫生塞2萬進禮盒關說失敗。(示意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案件過後,許多父母擔心小孩當兵會發生「意外」,替代役申請人數也大增;一名吳姓退休醫生怕自己醫學系畢業、有O型腿可服替代役的獨子,被軍方「動手腳」改當一般兵,在體檢時,將裝有2萬元紅包的水果禮盒放在醫生桌上,涉嫌行賄被發現。不過,檢察官認定吳先生有悔意並且只是一時迷失,採緩起訴處分,但必須支付3萬元罰金給國庫。

63歲的吳男到案時表示「只有一個兒子,絕對不能讓他當兵」,受到洪仲丘案件影響,認為自己的寶貝兒子入伍可能有被關禁閉或者不當管教的風險,才心急送裝有現金的禮盒給院長,希望醫院體檢時能幫忙,如願服替代役,沒想到出自好心好意,卻吃上官司。

據悉,這名獨子曾到高醫體檢,驗出脛骨內翻(O型腿)六點四度,符合內翻大於五度可服替代役體位。今年收到入伍體檢通知單,要到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體檢;吳父懷疑軍方會「動手腳」,刻意讓兒子變成要當一般兵。為避免兒子2次體檢結果不同,特地刻意掛林姓院長門診,並趁他不注意時留下禮盒。

林院長結束門診發現禮盒及無具名的紅包,紅包上清楚載明「林高田醫師醫祺;複檢兵役,六度O型腿」,內還裝有2萬元;林院長覺得不妥,便將禮盒送到醫院政風室,轉由廉政署調查。

檢方調查,吳男曾是北部一家知名醫院的內科主任,10多年前退休後長居台北,吳妻也是醫師。吳男當初34歲才得子,也非常擔心他,因過去的洪仲丘案件,更讓他深怕兒子入伍後會發生不測。

雄檢昨偵結,認定吳行賄事證明確,但念及吳因擔憂兒子當兵才涉案,且坦承犯行具悔意,無再犯之虞,處分緩起訴

▼行賄手法多,過去也出現將現金藏在茶葉罐的例子。(示意圖/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