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研究:升遷受阻可能是因為...「你長得太帥!」

▲長太帥可能影響升遷之路?(示意圖/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長太帥會影響升遷之路嗎?英美研究870名受試者後發現,男性老闆會將帥氣的男員工當成敵人,因而讓這些帥哥遠離可發揮才能的職位,也就是說,若你覺得升遷之路不太順遂,也許就是因為「長得太帥了!」

根據Daily News報導,《組織行為與人類決策過程》(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期刊日前刊登一篇研究發,測量870名受試者後發現,男老闆常把帥氣的男性員工當成敵人,常把這些人放在不重要職位,讓他遠離可發揮才能的職位。

據悉,這項研究是由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及英國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合作進行該研究,研究員李孫揚發現,外貌較為英俊的男性常被認為工作能力傑出,因而在研發部門、團體合作方面比較受寵,不過,在競爭激烈的部門,能力優異的員工卻會因外表的關係,升遷常受阻。

李孫揚說,經理人受刻版印象影響,再加上自己的私利,可能讓企業無法獲得合適的員工,提醒求職者注意,外貌可能會影響經理人會成為雇用、升遷、提拔的標準;他建議企業,可外請中立人士進行選才,以免漏掉能力優秀的員工。不過,這項研究也表示,女性不會因外貌優異而導致職場升遷受影響。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