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雙北殯葬資源整合共享 105年起治喪費最高可省10萬元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雙北合作再突破,針對殯葬設施,雙北市日前達成合作共識,將拉近雙北市民使用殯葬設施價差,新北市政府並於12月8日通過「新北市公立公墓及公立骨灰骨骸存放設施使用收費標準」修正案,透過收費標準的修正,明年1月1日起,雙北市民將能共享兩市的殯葬資源,減輕家屬治喪費用的負擔,最高可省下10萬元。

雙北殯葬資源整合共享,105年1月1日起家屬治喪費最多可省下10萬元。(圖/新北市府提供)

民政局表示,日後新北市民至台北市治喪,納骨塔部分,除陽明山第二靈骨塔「臻愛樓」外,遺體寄存費用、塔位及神主牌位之使用,都將取消新北市民3倍加計收費規定,7日內辦理火化者,將比照台北市民不收費用。整體而言,新北市民約可省下8萬5600 元。

台北市民至新北市治喪亦享有互惠,遺體寄存費及火化費用將比照本市民7日內比免費,至於平均3萬元公立納骨塔之櫃位及2萬元神主牌位收費,除新北市金山第一公墓福緣納骨堂、新莊生命紀念館外,都將取消台北市民3倍收費規定,台北市民最多約可省下10萬元。

民政局強調,新北市因幅員遼闊,部分離板橋殯儀管較遠的市民,常就近使用臨近縣市的殯葬設施。以台北市立殯儀館為例,新北市民一年約有5千多位亡者在台北市火化及使用冰櫃 ; 而同樣的,缺少納骨塔的台北市,平均每年約有 400 位台北市籍亡者,選擇至新北市使用納骨塔位,此次合作就特別為新北市民爭取,未來將可直接使用鄰近的台北市殯葬設施,並且不需要負擔過多額外費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