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物給付保單買氣好轉 近7成是買生前契約

▲▼ 今年前10月實物給付保單銷售狀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今年前10月實物給付保單銷售狀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公布實物給付保單銷售情況,今年前10月實物給付保單保費收入為6747萬元,已經超越去年(2017)全年的6510萬元,其中有68%是生前契約型保單,但以銷售件數來說仍是海外醫療專機接送型最多。

保險局開放實物給付保單至今2年多,但買氣一向很冷,今年則有好轉。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前10月份,實物給付保單保費收入約6747萬元,已經賣超越去年(2017)全年的6510萬元。今年前10月新契約件數約12.7萬件,可望超越去年整年的14.8萬件。

目前市面上共5家壽險公司推出7張實物給付保單。推出健康檢查類型的有新光人壽、富邦人壽;海外醫療專機接送的有國泰人壽;生前契約服務的有台灣人壽、富邦人壽、全球人壽,其中台灣人壽推出2張生前契約服務的實物給付保單。

若以類型來看,海外醫療專機接送型保單銷售件數最多,今年前10月賣出12.6萬張,但因為這類保單價格較便宜,平均每件保單只要153元,因此前10月保費收入只有約1941萬元。

生前契約型保單前10月賣出569件,因為保費較高,平均每件保單保費約8.1萬元,因此前10月保費收入高達4621萬元;至於健康檢查型保單買氣仍然低迷,今年前10月只賣出8件,平均每件保費要價23萬元保費最高。

以保費收入來算,今年前10月份銷售實物給付保單最好的3家保險公司,分別是富邦人壽3751萬元居冠,國泰人壽1940萬元排第二,台灣人壽837萬元排名第三。

►殯葬實物給付保單 45至50歲女性最有興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