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蚊子館」建成圓環3度熄燈! 整修後2017年重新開幕

▲台北建成圓環人潮不再。(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建成圓環因遭火災襲擊,多次重建後開放,但近幾年飽受到各界討論,由於接手經營的餐廳生意始終沒有起色,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周裁示,明年7月將不續約,「3度熄燈」,預計2017年重新開幕。

建成圓環位在重慶北路1段與南京西路的交叉路口,早期是台北人共通的生活回憶,以小吃聞名,有許多知名老字號店家,但分別在1993、1999年兩度遭逢大火;後來時任北市長的馬英九花2億元改建為玻璃帷幕建築,但因設計不良,內部異常悶熱,許多店家不堪虧損紛紛出走,在2006年決定熄燈。

後來郝龍斌在台北市長任內重新規劃建成圓環,並改名「台北圓環」,於2009年再開張,但因租約和營運狀況等問題,導致2011年再度熄燈歇業。之後重新開幕後仍問題不斷,進駐的廠商多做賠錢生意,圓環失去昔日熱鬧繁華的光景,淪為「蚊子館」。

2015年初市長柯文哲對此已表達不滿,最近終於拍板定案,明年將「3度熄燈」進行整修。據《聯合報》報導,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近期會著手籌畫建成圓環經營活化方向,並與地方溝通;遭詬病的玻璃外牆,則考量拆掉或改善建物狀況。

報導引述建功里長周志賢說法,他指建成圓環被後續經營者搞得四不像,引進團膳、人妖秀歌舞表演等,已經少了記憶中的老味道;議員顏若芳則指出,圓環改建可與寧夏夜市結合,帶動人潮,若要拆除,可考慮做公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