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客運一路向北!南投到南部先轉乘 民怨:回家的路好遠

▲埔里轉運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不僅全台唯一不靠海,這裡竟然還沒有往南行駛的客運,民眾想要到嘉義、台南、高雄,只能先到台中或彰化再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南下,而這情形已經2年多了。

以前南投還有公路局開往高雄的班次,但後來客運民營化後,考量載客量減少,加上司機荒,而且一班由埔里開到高雄的車需要5個小時,若先轉乘再換車,大概只需4小時,因此業者在成本和路權限制下,都被迫收班,2年前開始南投的客運開始沒有往南的班次,讓不少民眾抱怨要「轉來轉去」,真的很不方便。

南投縣政府也曾行公文給交通部公路局,希望能給予運輸業者補貼,但都沒下文。另外,南投也是沒有鐵路主線通過的縣市,每次在南部讀書的學生,都得繞道彰化員林、田中等地才能搭到火車南下,讓他們大嘆「南投的大眾運輸真的是真空狀態」,沒火車沒高鐵,只有「一路向北」的客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