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辯論不應給商業電視台?馮賢賢打臉朱立倫:重點是專業

▲朱立倫堅持由公視舉辨首場總統辯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目前仍因國民黨、民進黨雙方沒有共識而陷入僵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堅持要依循慣例,甚至認為第一場辯論應由公視舉辦而非商業電視台;對此,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認為,重點是專業而不是商業與否,「美國CNN還有FOX一樣是商業電視台,但舉辦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都沒人有疑慮。」

民進黨、國民黨雙方為了哪間媒體主辦總統辯論吵得不可開交,朱立倫堅持依循慣例,由「四報一社」加上公共電視主辦,甚至酸蔡英文不要因為選情好就躲避辯論;而民進黨一方則堅持,8月時國、民、親三黨已同意由三立舉辦,反批去年九合一選舉朱立倫也沒有答應游錫堃的辯論邀請。雙方迄今仍還沒達成共識,互不相讓的情況下讓總統電視辯論遙遙無期。

對於朱立倫的看法,馮賢賢反而認為,重點是電視台辦的專業不專業、規劃公不公正,「重點不是公共或商業」。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馮賢賢舉例以美國FOX和CNN為例,兩家皆為商業電視台,並分別在今年8月跟9月舉辦兩場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辯論,創下2300萬人觀看的歷史最高收視率;去年三立成功舉辦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柯文哲的辯論也獲得好評,都在在證明重點在於專業度,而不是商業或公營。

▼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目前仍遙遙無期。(圖/合成照)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