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設戶籍住新店雲端別墅 李慶元批賴士葆「幽靈立委」

▲台北市議員、台北市文山南中正立委參選人李慶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南中正立委參選人李慶元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直指同選區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賴士葆長期當「幽靈立委」,戶籍虛設選區,卻遠住「雲端」新店大台北華城,難以感受鄉親生活上真正需要,且短短5.6公里的捷運南環段讓文山人苦等27年,動工遙遙無期,「請問賴士葆在這條捷運線上到底給了我們什麼?」

李慶元表示,自己住在文山區47年,非土生卻也是土長,對中央欠地方的許多大建設感同身受,但賴士葆在這方面有很多忽略,且當了近17年民意代表,立委也做了近14年,到底住在哪,戶籍又設在哪,連在地人都不知道,換言之,賴長期以來用「幽靈戶籍」選文山南中正立委,可稱「幽靈立委」,對選民來說情何以堪?欠解釋也欠道歉。

他說,經過了解,發現賴士葆在新店高山上的大台北華城,買下佔地約143坪、建物約73坪的獨門獨院豪華大別墅,產權登記在妻子名下,民國92年買入並登入於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與大安區住家交替居住,而大台北華城位置剛好是直潭淨水場水源上方,社區廢水都排放入新店溪,接著進入直潭淨水場。

李慶元接著說,反觀參選基隆立委的郝龍斌,於基隆市信義區買下約40坪新家並在11月舉辦入厝活動,以擺脫黨內外及選民對「空降」的質疑,真正要住下來與選民生活在一起、休戚與共,但賴士葆擔任了17年民意代表,卻不願從「雲端」搬入選區,應向選民交代、解釋。

另外,他也指出,文山區有很多重大地方建設,其中一條就是捷運環狀線,從民國76年構想,到民國80年送交可行性報告到中央,但賴士葆於民國88年擔任立委至今,對捷運環狀線卻長期以來「昏昏欲睡」,不重視地方最重要的交通命脈,且進入文山區的捷運南環段才短短5.6公里,讓文山人苦等27年,去年9月僅換到中央一句「可行」,接下來還要經過漫長綜合規劃設計、徵詢預算過程,「請問賴士葆在這條捷運線上到底給了我們什麼?」

面對媒體詢問,賴士葆稍早稱自己在文山區有服務處、住大安區,很多立委也沒有住在自己的選區,李慶元則說,「尊重他的發言」,而若賴是住大安區,「那他應該去選大安區立委」,且經詢問許多新店大台北華城周遭居民,賴士葆確實住在新店。

他也說,立委設服務處有補助,市議員卻一毛都沒有,但自己至少設了3個聯絡處,家也住在文山區,都可讓選民找到,而許多鄉親認為與賴士葆有非常大的距離,賴在雲端,其他人在民間,雖然設服務處在這,但服務品質怎樣「鄉親會說話。」

對此,賴士葆事後表示,沒住在新店大台北華城,大安區有另一間房子,戶籍則是設在文山區服務處,妻子與專人每天花十多小時在服務處工作、服務選民,等同住在那裡,且選罷法沒規定要住在哪裡,沒有違法。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