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太平島視察 成行與否要看老天賞不賞臉

▲馬英九預計12日將視察太平島。(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總統馬英九將赴太平島視察宣示主權、主持新建碼頭揭幕典禮一事,海軍、海巡署已積極佈署維護路線安全,預計將有1艘紀德級驅逐艦、2艘派里級巡防艦以及海巡署新北艦護航。但目前最大的影響因素恐怕會是天氣,由於近來陰雨綿綿,C-130運輸機難以降落太平島機場,能不能在12日成行還要看老天幫不幫忙。

▲太平島(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聯合報》報導,馬英九的視察團預計將搭乘兩架C-130運輸機,海空紛紛總動員進行部屬規劃,北緯21度以北的防空識別區內,空軍將派遣戰機護衛以及E-2預警機在巴士海峽上空執行空中管制。

北緯21度以南到距太平島約1300公里的範圍,海軍也部署三艘戰艦在海上定點,進行通信中繼與防空掩護;實際進入太平島海域後則由海巡署接手,預計將派遣2000噸級的新北艦,以及2艘100噸級巡邏艇前往,並靠泊新落成的碼頭。

但馬英九此次視察計畫,最大的變數還是在天氣,由於近來陰雨綿綿,太平島機場跑道不到1200公尺,跑道溼滑將不利C-130運輸機降落,因此馬英九能不能成行還要看老天幫不幫忙。

▼海軍紀德艦。(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