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特利毛」有幸福感! 玻璃娃娃鼓舞妹妹畫貼圖奪銀牌

▲姊妹合作設計卡片作義賣,每張捐5元助病友。(圖/楊搭撘授權提供)

記者莊雅婷/採訪報導

桃園市有一對姐妹感情超好!姐姐吳婧瑄罹患「成骨不全症」(俗稱玻璃娃娃),身高僅有121公分,常因骨折住院,而妹妹吳鈞寧大部分時間與姊姊在醫院度過,就是她的小天使!日前吳婧瑄鼓勵愛畫畫的妹妹參賽,沒想到可愛的刺蝟貼圖,奪下銀牌,有很多人都說「看到特利毛有幸福的感覺」,最近,兩人還一起設計卡片義賣。

吳媽媽表示,姐妹目前就讀高三,直到高中因唸不同科,才分班就讀,成長過程經歷許多次的開刀,「把醫院當成遊樂場,把打點滴當成補藥」,相差一歲多的吳鈞寧,童年常跟著姊姊往返醫院,兩人即使偶爾會吵架,但感情超好!

吳媽媽說,因為家裡養了刺蝟,其中一隻叫做「特利毛」,吳鈞寧愛畫畫,當她第一次在平板上畫下可愛的刺蝟時,吳婧瑄就鼓勵妹妹畫貼圖,還主動幫她找相關比賽,「幾乎成了小秘書」,還會細心整理、分析相關訊息,其中,參賽作品「特利毛的日常」,更獲得軟體科技公司舉辦貼圖比賽的銀牌肯定,有很多人都說「看到特利毛有幸福的感覺」。

插畫作品露出後,身旁親友都說「好可愛、好溫暖」,吳婧瑄認為妹妹有才華,「若沒有繼續畫,好可惜」,加上成長過程受到好多人的幫助,於是由妹妹設計、姐姐打雜,聯手推出以聖誕節為主題的卡片。吳媽媽說,姐妹發願每販售1張卡,每張卡片會捐出五元給成骨不全症協會,相關訊息也會放上「愛,一起豐盛」臉書粉絲專頁,「想用創意傳遞愛、希望與夢想」。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吳婧瑄、吳鈞寧姐妹設計的卡片。(圖/翻攝自「愛,一起豐盛」臉書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