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底警察扮男友搜資社運6年 她心碎問「愛過嗎?」

▲英國警方派臥底到社運人士旁假扮男友,相愛6年卻只是一場騙局。(圖/翻攝自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社運人士麗莎(化名)與男友相戀6年,以為會順利步入禮堂,但沒想到她偶然發現一本護照,發現男友真實身分竟是臥底警察,任務是將社運人士的情報回傳給警方。得知此事的她傷心欲絕,直問「難道這6年的愛都是假裝的嗎?」英國警方20日也公開道歉這項特殊任務。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英國警方從1968年開始,派臥底警察潛入社運團體與她們打交道、建立情誼,再偷偷將相關情報傳回給警方,至今有超過10位女性發現最親密的另一半擁有假身分,真面目竟是臥底警察。

英國警方20日也公開向麗莎和其他多位被傷害的女性道歉,表示會對她們的傷害作出補償,但麗莎痛心說,「被原以為最親密的那個人監視著,再多的補償和道歉,都不能彌補。」

麗莎表示2003年時,認識化名馬克史東(Mark Stone)的臥底警察。馬克很快地融入她的生活圈,還成為一名活躍的社運人士,2人隨後開始交往,麗莎說,「他花了很長時間陪我,比任何人都久。」甚至在麗莎的父親過世時,馬克也在她的身邊陪她度過悲傷;真的沒想過,這一切都是假裝的。

2009年馬克結束任務曾一度失蹤,隔年再次出現,不過,他的工作已從回報情報給警察,轉為替保安公司監視社運團體的行動,繼續以假身分與麗莎和其他人互動。直到先前2人去旅行,麗莎才意外發現馬克真實身分的護照,這還不夠,原來馬克有自己的家庭,還有自己的孩子!

馬克坦承這一切「全是一場騙局」,事隔多年,麗莎常認為自己已經失去愛人、相信人的能力,不管過多久,這件事情都無法遺忘,更時常在深夜時又想起。英國內政大臣徳蕾莎(Theresa May),已下令調查臥底警察的行動,未來幾年,也許會有更多令人心碎的故事發生。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