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上悲劇!玩「香蕉船」掛鉤扯進腿 比基尼女郎濺血

▲比基尼女郎玩香蕉船卻發生掛鉤扯進腿意外。(圖/恆春旅遊醫院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墾丁近來傳出2起水上摩托車掛鉤勾進人體的意外。這名比基尼女郎玩水上遊戲「香蕉船」時,不慎掉落水中,意外遭掛鉤刺穿膝蓋後方,當場血流如注,緊急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所幸經過外科手術後復原,不會影響少女行走功能。

水上摩托車拉著香蕉船奔馳在海面上,翻船的這一刻看來相當刺激,卻有人因此大腿後方被掛勾刺傷,這一張張血淋淋的照片,讓人怵目驚心,可以看到掛鉤牢牢勾在這名女子的腿部,四周都是血,,恆春旅遊醫院副院長陳明智表示,「為了避免不要傷到肌腱,部分不要弄斷,所以我們當初幾乎是用傳統的方法,慢慢把勾子弄出來,避免把肌腱弄斷。」

▼ 玩水上摩托車、香蕉船,遊客遭掛鉤刺傷腿。

掛鉤完全是鈍器,被刺穿真的相當匪夷所思。」資深水上摩托車教練老郭推測,從受傷狀況來看,應該是搭乘水上摩托車落水時造成,但掛鉤只有在水上摩托車拉香蕉船、甜甜圈等玩具時才會使用。

不過,像是這樣的水上遊戲,教練都會先詢問過遊客是否要被甩下水,若被甩下水,受傷的機率也相對較高。以物理學的角度來看,水上摩托車速度約每小時30公里,若以迴旋半徑3公尺計算,瞬間產生的轉彎加速度約為2.3G,雖然不到雲霄飛車重力加速度平均4到5G那樣高,但拋出的力道仍然不小,掛鉤可能就會因為這樣的瞬間力道而勾入體內。

陳明智指出,「下水前膝蓋後方小腿幾乎都包覆好,包覆性其實很重要,包括五腳趾的膠鞋也要穿著,因為在做水上活動時,其實旁邊都是一些暗礁。」

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因為遊客不想隨香蕉船落水,卻沒有坐好、坐穩遭甩落,被緊繃的掛鉤刺傷。另外,過去也發生過玩香蕉船戴上蛙鏡,落水後遭巨大的撞擊,使得臉部被割破;玩水上遊戲除了穿著救生衣確保不會溺水之外,也要更加注意掛鉤、蛙鏡等較堅硬的外物是否會受傷。墾管處對此也表示,遊客應按照規定搭乘水上活動載具,切勿嘗試規範外的玩法,以免發生危險。

▼手術治療後,少女已無大礙,不影響行走。(圖/恆春旅遊醫院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