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震撼彈 謝金河:國民黨選情差 習近平定出重手

▲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合成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3日深夜驚爆的「馬習會」,名嘴謝金河認為,在國民黨選情低迷之際,習近平主動拋出馬習會或習馬會,絕對隱含深意,「很可能對明年元月的大選帶來重大衝擊效果」;他強調,習近平選擇此刻下手,出手一定不會輕,「台灣如何接招?這是極高難度的挑戰」。

總統馬英九7日將前往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消息一出震驚各界。謝金河指出,這會是馬8年總統生涯中,最具張力的一場兩岸領導人會面。

現今國民黨選情低迷,明年大選不論總統或立委都相當不樂觀,謝金河認為,習近平主動拋出馬習會或習馬會,「絕對隱涵(含)深意,很可能對明年元月的大選帶來重大衝擊效果」;先前大家以為中國不會介入這次台灣大選,看起來情況有變,至於衝擊多大?則要看兩人見面拋出什麼議題。

謝金河分析,7日的新加坡馬習會,緊接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也將展開訪美之行,「這是不是國民黨全面反攻的號角吹響?值得拭目以待」。

▼謝金河認為,習近平選擇此刻下手,出手一定不會輕。(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