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身分? 黃暐瀚:中華民國總統對中國國家主席

▲黃暐瀚在PO文中提到,馬習會的見面身分是中華民國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7日出訪新加坡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引發社會各界討論。資深媒體人黃暐瀚4日凌晨0時許在臉書PO文,內容提到,總統府方面表示,這次的會面絕非偷偷摸摸也不是不期而遇,「是中華民國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是兩岸領導人首次的『正式會面』。」

馬英九3月接受媒體專訪時曾提到,馬習會主要是想鞏固兩岸的和平以及繁榮,能不能成看機遇不強求,但也沒有放棄,只要是能讓兩岸「超穩定架構」持續下去的事,他都願意去做。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馬英九7日將在新加坡與習近平會面。(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而這次的新加坡馬習會消息傳出後,被外界批評為「偷偷摸摸」。資深媒體人黃暐瀚4日凌晨0時許在臉書PO文提到,總統府方面表示,這是馬英九多年來與對岸不斷協商的結果,絕非偷偷摸摸或是不期而遇;至於見面身分,就是中華民國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見面,「是兩岸領導人首次的『正式會面』。」

另外,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3日晚間11時40分證實馬習會並提到,這次的會面主要目的是「鞏固兩岸和平,維持台海現狀」,不會簽署任何協議也不會發表聯合聲明,至於詳細的會面地點,中華民國駐新加坡代表處目前尚未透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